IMG_2481  

常常聽人家說,懷孕要多吃些什麼,或多注意一些什麼
回想起來,我好像沒有為肚子裡的該該做過什麼事.....

 

買了孕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吃了一個月就忘了....
一瓶吃完,就一直忘了再去買第二瓶。

一天要喝兩杯鮮奶,大概也只維持一個月....
因為一個禮拜回家3天,鮮奶常放到壞掉。

消夜吃無糖優格,拌一些芝麻粉或果醬,維持不到一個月.....
原因除了吃不完,容易壞掉以外,因為要跑到costco買,真的很麻煩.....

要多吃堅果,結果第四包就被我放到軟掉了....
因為累到懶得吃東西。

要多吃魚,初期晚餐都是虱目魚,
後來被某一次不新鮮的魚打壞了胃口,之後就只吃媽媽煮的魚。

喝甘蔗汁、玉米鬚茶、高山茶....等等,眾媽媽提供的秘方,
說這樣寶寶皮膚才會白,
一個人住在外面的我,才懶得去找這些東西....

中期之後甚至不忌口了,只要想吃、吃得下,什麼都吃
最常在早餐點一杯奶茶,還有巧克力吐司
又剛好遇到天氣正熱,
某家在圓環超熱門的飲料店的檸檬梅子綠,還有中正路跟國華街口的春捲,幾乎成了我每天必備的食物。

要常常聽古典音樂,尤其是莫札特,
我什麼都聽,除了古典音樂,還有搖滾樂,
還有流行樂,阿信、五月天、Jack Johnson、久石讓、陳綺貞等等
不過也是想到才做....
我最愛的還是下過雨後,屋外的青蛙鳴叫聲

多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話....
工作一整天,不停的在說話,下課後其實一點都不想再開口....
我都在心裡默默的跟寶寶說,我們就這樣一起安靜的休息,好嗎?

也常常在整理小花園,搬動各個盆栽後,才想起孕婦不能搬重物。


而唯一持續常常做的事,應該只有走路,下課後會去公園走路,1~2個小時
還有反省,
每天跟肚子裡的寶寶反省,我今天做了哪些事,很棒,那些事,是錯誤的
解釋我的情緒是因為什麼事而起伏,
尤其是太陽花學運時,每天都在關注不同角度的新聞,每天都在擔心生下孩子,帶他來這個世界到底對不對?
其他像是籌辦婚禮諸多不順,適應婆家的習慣跟生活,還有不停的開車,導致我因為身體極度疲累,而情緒十分低落...
每天每天都要跟肚子裡的寶寶說,對不起,媽媽不是故意的....


而漫長的孕期就這麼過了....
我也沒用照片、文字什麼的,記錄下這9個多月的歷程
就這麼過了.....


可是該該出生時,皮膚非常漂亮、乾淨,
6個多月時,口水疹也只長了幾天,到現在,也很少長什麼疹子。

生長得很好,除了頭髮比較少,所有讓新手媽媽煩惱的問題,我好像都沒遇過。

瓶餵、親餵,怎麼餵都好,吃飽最重要。
奶嘴沒吃上癮,也沒有非得要哪件被被才睡覺。
做完月子後,就讓我一次睡滿5個小時

開始吃副食品後,也從來不拒絕吃任何東西,好像媽媽弄什麼都很好吃。
過敏的問題也不大,最可怕的海鮮、有毛的水果,通通沒問題!

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六個月長牙,快滿七個月時坐穩了,進入八個月也會爬了。
一直都很愛叫,所以叫該該,也一直都不斷模仿別人的聲音。

該該非常愛笑!
每個人都這麼說,他幾乎逢人就笑
每天早上起床,也會給我一個超迷人笑容,告訴我他起床了。

該該的玩具也極少,大部分都是別人送的,我也很少坐下來陪他玩。
而媽媽本來就很愛買書,但也很少固定為該該讀書
原本參考別人的方式,希望在睡前藉由閱讀,讓該該靜下來
後來發現該該靜下來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把他的體力耗盡....
所以就是在睡前讓他不斷翻滾、翻滾....


該該喜歡"玩水",他喜歡去抓流動的水,看流動的水,採流動的水,
更正確的說,該該喜歡去觸摸各種材質,像是玻璃、沙子、石頭、織品...等等,
當然也喜歡用嘴巴去體驗。
今天該該不小心抓到了一把,媽媽正要送進去他口中的粥,
於是他把粥抹在桌子上,一邊抹,一邊看著粥的變化,
那眼神,'讓我想起以前在做實驗,看著實驗變化的過程,既期待,又驚喜。


好像沒做什麼,該該就這樣很努力的一直長大,而且長得很好!
Good job!

所以胎教到底重不重要?
我其實不太清楚,因為沒有對照組。

不過我相信了,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特質/氣質,這是無法改變與壓抑的
而我所能做的,就是盡我所能的,幫助該該你,盡情的去探索所有的未知,盡情去享受所有你熱愛的事!

可是關於"愛講話"這件事,也許我能解釋
因為他在肚子裡,天天都聽到不同的哥哥姐姐,對著我嘰哩呱啦的說話
該該現在的樣子,像極了那些哥哥姐姐在跟我聊天的模樣。


像流水帳一樣,記錄了從懷孕,到目前該該8個月的事
這應該是第一集,
因為我沒辦法一起想起來太多,或者常常忽略了什麼
所以只好分段寫了,
先這樣,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