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這一天所有的事發生得這麼緊湊,還真像是我會遇到的事.....囧

 

健保卡跟媽媽手冊在婆家,待產包沒準備

護士還吃驚的問什麼都沒有的我,是不是受到什麼刺激了?

 

我一直有預感,依該寶寶胎動的樣子,絕對不可能是處女座!

當然,我也不知道處女座會怎麼動

就是一種預感!

該寶寶會提早來報到!

但當初想,頂多提早2週啊......

 

我住院的那2天半,媽媽趕緊洗洗曬曬,我跟寶寶出院後會用到的東西。

 

而這一天給我的感覺啊.....

 

我被推回病房的時候,升級為該爸爸的老公還笑我,說我叫得好大聲

我說,真的很痛耶!!!!

 

我知道這是他不能太感性的個性作祟

其實在催生時,看我整個人捲成那樣,他擔心得跟我說,他去結紮好了,生一個就好,他捨不得我這樣.....(羞)

 

再趕來醫院之前,他也貼心的幫我帶了眼鏡、藥水、保存盒、充電器等等

還有,化妝包XD

 

然後啊....

就真的很感動啊....^_____^

醫生說,雖然小了點,但很有活力,聲音很響亮。

(該爸爸說就他最吵XD)

IMG_3700  

 

隔天就.....

 

產婦不是應該好好休息的嗎????

 

七點不到,護理師就來檢查傷口

一個小時後,換醫生來巡房,檢查傷口

再一個小時後,護士送來了藥,叮嚀我一些事

再再一個小時後,護士來清洗傷口

然後,衛教,打掃,吃藥,檢查......每隔一個小時就被叫醒一次,然後打開大腿.....(已經不在乎了.....)

接著胸部按摩、暢通乳腺,只有痛可以形容....

 

生產真是一連串的疼痛體驗.....

(下一胎,我好想試試"溫柔生產"喔.......)

 

然後,反正也不能好好睡覺了,乾脆來擠奶試試看。

 

在很久之後我才知道,生完2個小時內,就該抱孩子來吸奶看看了

一則是孩子會尋乳,建立安全感,一則是誘發泌乳

如果不這麼做,擔心乳汁分泌會不夠。

 

但如果媽媽真的很想休息,其實也不需要有壓力

只是回想起來,當時的我應該這麼做,

因為產程很快,並沒有耗掉太多體力。

 

所以在醫院,該該都是喝配方奶,跟一小口初乳

回家後,也是母奶搭配方奶喝,晚上該爸爸要負責起來泡ㄋㄟㄋㄟ

不過也只泡了兩個晚上....

 

出院兩天後的回診,該該的黃疸指數過高,被送去照光了.....

 

而小小的該該,突然間要離開媽媽,去住在那小小的塑膠箱子裡,我好難過....

怕他感到不安,所以我拚了命要幫他準備一些母奶便當,好讓他一個人時,也有媽媽的味道陪伴....

 

就在這個時候衝高了奶量,算是另一種收穫吧XD

直到現在該該快6個月了,還有九月當時的庫存奶可以喝(不過也所剩不多了)

 

關於擠母奶這個部分,就另闢章節囉!

 

最後,

恭喜!

恭喜我們成為父母了!

 

謝謝!

謝謝該該來當我們的寶貝!^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