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星期二,距離預產期(09.05)還有一個月。

 

8月2日,趕在待產前,邀請了駿武老師來演講,

演講結束,在家人的陪同下,準備回雲林待產。



除了星期二在麥寮的美術課,應家長要求,會再上2次,至8月中。

其實當下是擔心生產完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到麥寮上課,總覺得就這樣中斷好可惜....

對那裏的孩子來說,學習機會不是那麼垂手可得。

不過擔心車程40分鐘,中途會有突發狀況,所以我打算請家人陪我去上課。

 

8月5日這一天,我從社頭的婆家開車回林內的娘家

早上10點多,就在客廳的沙發上懶散的滑手機

突然間,

啵!

有這樣的感覺,接著內褲有點濕濕了

一開始我還不太注意,畢竟還有一個月嘛!

但是過了一下下,總覺得分泌物不該這麼多,所以我去廁所檢查,嗯,是"水"

 

大驚!(不會吧!)

 

動作小小的走到2樓,喚醒還在睡覺的妹妹,說我可能需要去醫院了

再到三樓的廁所準備換衣服

ㄆㄨㄚ~~~~~

一脫褲子,大量的"水"就這麼流出來了!

記得好像不能沖洗,會感染,可是這樣怎麼穿褲子??

幸好我穿的是長版上衣,直接不顧形象就這樣出門了。

 

在快速道路上,還跟我妹談笑風生,一點都不像要臨盆的人。

前天晚上跟婆家的人出門慶祝父親節,還開玩笑的跟老公說,會不會你隔天下班就當爸爸了。

 

對,趕緊連絡去上班的老公和婆婆,還有出門買菜的媽媽,還有今天要上課的學生

到了醫院,我去產房等待醫生來檢查,

還一邊滑手機,順便上臉書公告,因為本來約了隔天要拿媽媽的豆乾到嘉義給一些朋友。

 

很巧的是,當天剛好約了月子餐試吃,其實真的只是要試吃,吃吃看別人的月子餐長什麼樣子

除了我媽媽做的菜,其他的我應該都吃不慣。

 

所以爸爸載媽媽,拿了一大堆月子餐,跟預計當午餐的壽司來到醫院,我們像是在野餐一樣。

 

老公在休息時間看到手機有一大堆未接來電,我打的,我婆婆打的,大概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從員林趕回社頭家洗澡,再趕到虎尾的醫院。

 

對了!

完全沒有照片可以記錄當天的事

根本都不用煩惱老公要不要進產房,要不要剪臍帶,一切都來了太突然了!

老公雖然帶了相機,但什麼都沒拍....XD

 

下午大概2點,醫生第三次來檢查,說應該要催生了

其實現在想起,我覺得根本是醫生行程有點緊湊....

 

該該出生後,頭上有血腫塊,醫生說是產道擠壓的關係

後來我在寶寶手冊上看到生產方式,是"真空吸引"

可是當天明明就很順利,為什麼要用吸的???

(這可能要問問專業人士了....)

 

打完針後,當然就要開始觀察,宮縮的狀況,胎兒的心跳,還有開了幾指

但是我很想罵髒話的是,我的背痛到必須捲成蝦子狀才能舒緩,但護士說這樣數據都不準了!

第二次想罵髒話是,在產檯上,護士叫我用力但不能出聲,她一直說不能叫啊!就跟你說不能叫啊!

 

X的!你來生生看!!

 

然後電視劇哩,產婦跟老公說的話,一直在我腦海裡跑

難怪,難怪他們會說,都是你害的!我不要生了!

 

但是又不像電視劇演的,產房其實很簡陋,一道簾子遮住而已,旁邊的簾子裡還有一名產婦。

然後護士東摸摸、西摸摸之後,要幫我打抗生素之前(因為還來不及驗那什麼菌的)

竟然沒洗手就拿了針筒跟藥劑!!!

 

算了算了,人都在你們手上了....

我好像待宰的的肥豬....

 

然後一個醫生搭一個護士,也不像電視演的那麼多人員

怎麼呼吸,怎麼用力,我也不知道,第一次嘛!

什麼課也來不及上,只知道過來人交代的,像擠大便一樣

(但我從來沒便祕過,也不知道怎麼擠....)

 

6點進產房,6點17分該該就被我擠出來了

生完之後,小孩讓我看了一眼,就抱走了...

 

ㄟ!!!不是應該給媽媽抱一下嗎???

 

接著護士叫我用大法師的姿勢移動到床上

 

ㄟ!!!生小孩,是這樣的嗎???

 

然後我就被推進去病房打營養針跟鐵劑了.........

 

 

不過也不像電視演的,產婦虛弱的睡著了

我精神奕奕的只想看小孩。

 

晚上老公、爸媽、妹妹、公婆、小姑都來了

媽媽還交代我要休息、要睡覺,但我根本睡不著啊!!!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是腎上腺素作祟,並不是我個人太興奮。

媽媽你誤會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