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線面是畫面構成很簡單,但重要的一個概念

不過講解這些死板板的名詞實在太無趣了!

所以來玩一個小遊戲吧!

首先發下A4的空白紙,

總共有6組,所以我從第一組開始發下6張紙

拿到的人就在紙上用黑筆點一點

不過孩子沒有那麼聽話,有人就瘋狂點XD

但是這樣更有趣!!!

IMAG1906.jpg  

再來用彩色筆將點跟點連起來,從哪裡出發,就要回到哪裡喔!
IMAG1907.jpg  

按照不同班級的特性跟剩餘時間,有的班級我請他們先將圍出來的區塊塗色,再去思考這個圖案像什麼

有的班級則直接告訴他們還有為這幅畫命名的活動

結果就出現這樣的結果!!!

    IMAG1914.jpg  我說,如果這幅畫就是你們這學期的小組名稱呢?馬上有人慘叫(((什麼????我不要~~~~~~)))

IMAG1912.jpg   IMAG1911.jpg  "駱駝"這幅畫,很值得繼續發展下去!

 IMAG1910.jpg

IMAG1909.jpg 看到這麼抽象的東西,大家第一直覺就是想到畢卡索!

IMAG1908.jpg 嘿嘿~我喜歡這個名字!!!告訴大家可以思考看看,怎麼畫出自己腦袋裡的東西

藉著作品分享

跟大家討論欣賞抽象畫的方式

還有可以從什麼角度去命名

另外當然也會有小朋友說"根本不像嘛!比較像XXX"之類的話

這也要提醒孩子們要尊重創作者的想法

如果作者取名為"狐狸",那麼我們就試著從我們認知的狐狸去欣賞、分析這幅畫

並且不要帶著"狐狸明明有四隻腳,這幅畫沒有"這麼嚴謹的角度去看

(所以就有小朋友說"他可能四隻腳並在一起了")

但相反的如果作者取名為"四不像"、"無名氏"、"給你猜"之類的

那麼你就可以天馬行空地去想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