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是BeeBee老師最愛的植物呢!

原因是因為------長相實在太怪異啦!XD

不過可得小心仙人掌滿身的刺喔!

一般觀賞用的小仙人掌,其實輕輕摸,就像摸小狗的毛一樣,刺是有一點軟軟的,還有點癢癢的觸感

上課前,讓孩子們試試看吧!(每個人的表情都是又緊張、又興奮,笑得東倒西歪)

仙人掌.jpg  那麼洗衣刷的功能是什麼呢?

我也讓孩子們用洗衣刷輕輕的刷自己的手背

一邊刷,就有孩子想到要用洗衣刷來做仙人掌的刺

((也可以做刺蝟嘛!))

孩子們對於教室裡老師用黏土做的刺蝟,一直都很感興趣

不過那一身的刺,老師可是用黏土搓上一整天的呢!

孩子們說也可以用洗衣刷喔!(真聰明!!!課程目的之一於是達到)

 

老師也跟孩子們解釋,對於一些比較特殊的人而言

這樣刷,也可以幫助穩定情緒喔!

比較專業的名詞,叫做觸覺刷,刷毛比洗衣刷在柔軟一些

對於觸覺比較敏感的孩子,是很棒的工具呢!

(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chihichen/18451562)

 

正式進入今天動手做的課程吧!

首先,先做一個小花盆

DSC04013.JPG    DSC04015.JPG

然後用快乾掉的咖啡色黏土,剝下一塊一塊的泥土,放進花盆裡

DSC04023.JPG 

所以乾掉的黏土、或混到色的黏土不用急著丟到垃圾桶,還可以有許多用途呢!

(哎呀~漏掉製作仙人掌的過程了.....)

(直接來看看孩子們認真的幫仙人掌插滿刺吧XD)

DSC04028.JPG DSC04032.JPG DSC04034.JPG DSC04039.JPG  

之所以會挑選洗衣刷的原因呢,是因為這是一個取得方便的材料

(如果孩子們回家吵著要做刺蝟,媽媽們就請丟一個舊的洗衣刷給他們吧!)

也是因為想要引導孩子們去尋找,生活當中有許多材料都可以拿來進行藝術創作

不需要刻意花錢去買喔!!

(那麼舊的牙刷能做什麼呢???)

DSC04062.JPG  最後,四位小小藝術家搖身一變,成了專業的小麻豆!展示每個人精心的成果!    

DSC04056.JPG  花絮:拍照時間不再扭扭捏捏了!^_____^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ebee 的頭像
beebee

BeeBee's Land

bee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