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小賓的美術課邁入第六個月

每個禮拜總是很期待聽到小賓跟我分享一些事

不知道為什麼

事先安排好的課程,總能跟當天的情況產生一種巧合

亦或者說,小賓選擇了不同的情境,跟我分享了不同的心情

 

這禮拜帶了一本書,書裡有各種蔬菜水果雕刻成不同的表情、動作、或角色

想要讓小賓嘗試用漫畫的方式來表達人的情緒

光"生氣"就有很多畫法,也是希望小賓可以理解

光"生氣",每個人就有不同的表現法

有的人會瞪大眼睛,有的人則是面無表情

這本書裡有好多選擇呢!

IMAG1613.jpg  

我請小賓從書中分別找出生氣跟開心的臉,然後畫下來

IMAG1595.jpg  IMAG1596.jpg

在畫生氣的臉時,小賓不斷的重複說著

"大姨再也不買給你了"

根據經驗,這應該是小賓覆述別人說給他聽的話

不過問小賓詳細的經過,小賓也說不上來

問他大姨是生氣、難過、還是開心

小賓竟然說"難過"

 

畫了兩三張生氣的臉之後,再問小賓為什麼大姨再也不買給你了

小賓說"買了都不喝"

喔喔,原來是飲料啊!

"那大姨買什麼給你?"

小賓說"tea's原味"

"那為什麼不喝呢?"

小賓說不上來

"你不喜歡嗎?"

小賓說是

"tea's原味有賣很多種茶喔!你下次可以跟阿姨說你想要喝什麼"

可是小賓還是重複說著

"大姨再也不買給你了"

看來小賓很懊惱,所以應該想想解決的辦法

所以我教小賓應該要跟大姨說對不起

因為食物不能浪費呀!

我解釋了一些原因給小賓聽

並且練習怎麼跟大姨道歉

 

練習完,小賓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都笑開了!

所以我請他找出開心的臉,並且畫一個送給大姨

畫完之後也請小賓送幾張笑臉給其他人

就跟之前寫卡片的時候一樣

小賓堅持要送一張笑臉給蔡老師(小賓的鋼琴老師)

 

課後跟媽媽討論到這件事

小賓其實很久沒有見到蔡老師了

看來小賓掛念著一些事呢.....

希望小賓趕快說出來

讓我們一起想辦法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