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202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DSC04468    

這回又挖到寶了!!!

39元商品,物超所值呢!!

原本是擺在花圃裡的裝飾品,只有經過素燒的陶胚刺蝟

如果長期這樣擺在戶外,最後可能是長了綠綠的青苔,變成不太起眼的小石頭

局部上色之後,就算長了青苔還是很可愛喔!!!(更有另外一種美感^___^)

 

刺蝟的做法是先上一層白色,待乾之後呢,再上一層咖啡色(這是巧克力刺蝟)

趁咖啡色還濕濕的,從屁股往頭的方向,用細筆桿刮出刺蝟尖尖的刺

記得不要刮得太整齊,有些交錯更好看!

臉部則是用蠟筆混色繪成的

 

另外另外

我覺得這胖胖的身體也很像小綿羊呢!!!

所以用灰色先打一層底,待乾之後再用手指頭沾白色的顏料以畫圓的方式塗上

這樣會有些微的半透明效果

也是趁白色濕濕的時候,趕快拿起鉛筆畫出羊咩咩身上捲曲的毛

鉛筆的黑色在這個步驟呈現了線條的趣味性喔!!

DSC04476  

畫完這兩隻有點欲罷不能,馬上又去補貨啦!哈哈^___<

(今天也有瞄到小矮人造型的)

如果家裡沒有壓克力顏料,蠟筆也是很棒的選擇!

這也很適合宅在家裡,大人小孩一起創作喔!

 

以上,迫不及待的分享!!!

bee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點線面是畫面構成很簡單,但重要的一個概念

不過講解這些死板板的名詞實在太無趣了!

所以來玩一個小遊戲吧!

首先發下A4的空白紙,

總共有6組,所以我從第一組開始發下6張紙

拿到的人就在紙上用黑筆點一點

不過孩子沒有那麼聽話,有人就瘋狂點XD

但是這樣更有趣!!!

IMAG1906.jpg  

再來用彩色筆將點跟點連起來,從哪裡出發,就要回到哪裡喔!
IMAG1907.jpg  

按照不同班級的特性跟剩餘時間,有的班級我請他們先將圍出來的區塊塗色,再去思考這個圖案像什麼

有的班級則直接告訴他們還有為這幅畫命名的活動

結果就出現這樣的結果!!!

    IMAG1914.jpg  我說,如果這幅畫就是你們這學期的小組名稱呢?馬上有人慘叫(((什麼????我不要~~~~~~)))

IMAG1912.jpg   IMAG1911.jpg  "駱駝"這幅畫,很值得繼續發展下去!

 IMAG1910.jpg

IMAG1909.jpg 看到這麼抽象的東西,大家第一直覺就是想到畢卡索!

IMAG1908.jpg 嘿嘿~我喜歡這個名字!!!告訴大家可以思考看看,怎麼畫出自己腦袋裡的東西

藉著作品分享

跟大家討論欣賞抽象畫的方式

還有可以從什麼角度去命名

另外當然也會有小朋友說"根本不像嘛!比較像XXX"之類的話

這也要提醒孩子們要尊重創作者的想法

如果作者取名為"狐狸",那麼我們就試著從我們認知的狐狸去欣賞、分析這幅畫

並且不要帶著"狐狸明明有四隻腳,這幅畫沒有"這麼嚴謹的角度去看

(所以就有小朋友說"他可能四隻腳並在一起了")

但相反的如果作者取名為"四不像"、"無名氏"、"給你猜"之類的

那麼你就可以天馬行空地去想像了!

        

bee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仙人掌是BeeBee老師最愛的植物呢!

原因是因為------長相實在太怪異啦!XD

不過可得小心仙人掌滿身的刺喔!

一般觀賞用的小仙人掌,其實輕輕摸,就像摸小狗的毛一樣,刺是有一點軟軟的,還有點癢癢的觸感

上課前,讓孩子們試試看吧!(每個人的表情都是又緊張、又興奮,笑得東倒西歪)

仙人掌.jpg  那麼洗衣刷的功能是什麼呢?

我也讓孩子們用洗衣刷輕輕的刷自己的手背

一邊刷,就有孩子想到要用洗衣刷來做仙人掌的刺

((也可以做刺蝟嘛!))

孩子們對於教室裡老師用黏土做的刺蝟,一直都很感興趣

不過那一身的刺,老師可是用黏土搓上一整天的呢!

孩子們說也可以用洗衣刷喔!(真聰明!!!課程目的之一於是達到)

 

老師也跟孩子們解釋,對於一些比較特殊的人而言

這樣刷,也可以幫助穩定情緒喔!

比較專業的名詞,叫做觸覺刷,刷毛比洗衣刷在柔軟一些

對於觸覺比較敏感的孩子,是很棒的工具呢!

(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chihichen/18451562)

 

正式進入今天動手做的課程吧!

首先,先做一個小花盆

DSC04013.JPG    DSC04015.JPG

然後用快乾掉的咖啡色黏土,剝下一塊一塊的泥土,放進花盆裡

DSC04023.JPG 

所以乾掉的黏土、或混到色的黏土不用急著丟到垃圾桶,還可以有許多用途呢!

(哎呀~漏掉製作仙人掌的過程了.....)

(直接來看看孩子們認真的幫仙人掌插滿刺吧XD)

DSC04028.JPG DSC04032.JPG DSC04034.JPG DSC04039.JPG  

之所以會挑選洗衣刷的原因呢,是因為這是一個取得方便的材料

(如果孩子們回家吵著要做刺蝟,媽媽們就請丟一個舊的洗衣刷給他們吧!)

也是因為想要引導孩子們去尋找,生活當中有許多材料都可以拿來進行藝術創作

不需要刻意花錢去買喔!!

(那麼舊的牙刷能做什麼呢???)

DSC04062.JPG  最後,四位小小藝術家搖身一變,成了專業的小麻豆!展示每個人精心的成果!    

DSC04056.JPG  花絮:拍照時間不再扭扭捏捏了!^_____^

bee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